close

每個人每天都在拼湊一塊塊的拼圖

很多很多看似不可思議的鍵結是在無形中形成了這樣龐大的拼圖

我試圖理解每片拼圖與拼圖之間的可能性


這些禮拜雖在期末考周

但好多好多事情就這樣默默地發生

好難解釋地建構一片片「我」的拼圖

一幅新的拼圖是開始也是結束


一片連結我與外界心理的重要女性拼圖悄悄地離去

這片拼圖簡單、純真 她的邊緣有些許的齧痕

她是唯一衝擊了我與外在心理變化的理念 離去了

似乎也離去了一個溺於天真的執著 離去了


而我也悄悄的又離去兩片與我很重要相關的女性拼圖

這兩片拼圖率真、活潑 她們連結了一段不可思議的境地

在那片境地裡 所有生活條件貧脊到了巔峰

但 很不可思議吧 卻連結了最簡單卻最重要的因素─快樂

那是不用文明、不用語言、不用矯情 只用用心體會的

我悄悄地、輕輕地、默默地離開始於這樣的拼圖


也當然

不僅是實質的拼圖連結 其實

人與人之間的拼圖也乘載了許許多多看似相距遙遠的關係


一片來自山上小孩的拼圖連結

他告訴了我他的不快樂以及無奈

我幫不上甚麼忙 但是我願意傾聽他的聲音


昨日 我與數位素昧平生的孩子們產生的一片片連結

高峻、任楠楠、紅星小學.....好多好多在無奈下生存的孩子

想起那位紅星小學老師的一段話

「看著那些穿著破爛衣裳或赤著上身的家長們希冀你收留他們的孩子

你瞬間就會覺得...他們是你的父老鄉親,你怎麼離的了呢?」


昨晚那位英國女童對營養午餐的期盼

對照了晚餐新聞所譴國軍食材的浪費無度

我跟那位英國女童又不知怎的連了起來


這在那一瞬間

好多好多難以置信的連結在我的拼圖上不可思議的連著起來

我彷彿跟世界連成了一片龐大無比的拼圖

我試圖拼湊出人與人之間的可能 也就是拼圖與拼圖之間的可能

但 世界很大 能力有限

怎麼 有一天能變成一個很厲害的超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on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