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踏著緩緩升起的太陽,伴隨著我們的是上班族有點匆忙的步伐,以及我們心中難忘的馬德里記憶
來到了Atocha車站,又是一個驚奇,Atocha車站是馬德里的中央車站,在車站內可是一大片的綠地叢林,感覺真不一樣
在叢林前,擺置著座椅,果然符合西班牙的風格,就悠悠閒閒的坐在叢林前或等車、或等人、更可能只是在發呆吧,我猜


我們搭乘的是西班牙的高速鐵路AVE,等級就相當於台灣的高鐵囉,而且果真很舒適呢!
而AVE的車廂是有分等級的,我們做的是"T",也是是經濟艙,當然囉~窮學生只能享有這樣的等級嘛!
更高級的是"P",也就是商務艙;而AVE更多了"C",也就是"AVE club";車廂與車廂之間有專門Bar台的車廂,提供了茶點
價位也當然是比一般還小貴了一些,書上說"C"級的服務可媲美在飛機上的等級,包廂的服務真想嘗試一下



如果說馬德里是個西方的金髮妞兒,那賽維亞我會形容成來自東方的古典美人胚
其實這麼說是有一點不公平的,畢竟這是兩個全然不停的獨立事件,他們的美有各自的美,但說到賽維亞
我可真的無法忘記他的質感,賽維亞的美是質感美,從馬德里漸漸到了賽維亞,窗外的景色也越變越不一樣
夢中歐洲古堡的景色,暗暗黃黃的斑駁石牆等,怎麼說?這從我們到了賽維亞Santa Justa車站開始...
一出Santa Justa車站,會感受到異常的慢步調,我們已經來到了西班牙南方的城市了,早上九點多,太陽斜曬
印象中,賽維亞的街都是黃黃的,或許是光線,也或者這本來就是個古城,總之,那樣看起來的賽維亞,好美
就像是個陷阱,玫瑰花底下藏著的是毒刺,我們順著美麗的街道走,接著而來的是..."這..這...到底是哪裡?"
賽維亞的小路婉轉迂迴,每條街看似相同,有的領著你到達目的地,有的卻讓你身陷更混亂的境地,我們就在兩者中徘徊
幸好幸好,世界不論哪個國家的南方城市的共同特性─就是"熱情":
第一位遇到的是位戴著紳士帽的老爺爺,他看著我們然後對著我們反覆提醒"Sol, sol......",我從他的肢體語言得知
他說這太陽很大建議我們戴起帽子和太陽眼鏡,也是在賽維亞除了街景最讓我印象難忘的正是不同時候的太陽
清晨的太陽微微有種剛從古堡冒險完的驚喜;中午陽光將Alcazar堡照耀閃閃發亮;傍晚太陽照耀瓜達吉維亞河畔特別別緻
話說回來,第二位遇到的是一是位爺爺,看到拿著地圖眼中茫然的我們,他主動過來我們旁邊,他不會說英文
但他看著我們的地圖指出我們位於哪裡,是多麼多麼的貼心之舉~就在我們到賽維亞的第一天,如此熱情、如此驚喜



順著爺爺的指引,我們來到聖十字區,這就像是電影中歐洲的幽暗迂迴小巷的情節,每條都十分美麗但卻難以區分南北
但每個轉角都是一份驚喜,就像是在城堡似的迷宮裡打轉,是種迷惘,但也是種享受,享受在美景中迷路的感覺
在太陽的照射下,賽維亞呈現一個懷舊的泛黃感,稍微帶有點安達魯西亞的神秘色彩,聖十字區,一個美麗的錯誤



到了住宿點,我們住的是一間backpacker,房內擺設簡簡單單,但是室內的裝潢卻一點也不簡單,色彩繽紛令我們神采飛揚
牆上白色的油漆配上窗框的青綠色,一些些安達魯西亞的拼布掛上,地中海以及北非的色彩立刻活耀了起來
一樓服務人員親切的問候及關心,廚房應有盡有的設備以及飽足的早餐,這是我們在賽維亞三天的小窩







家的附近是賽維亞大學,是的,我們就住在大學城的一隅,騎著單車的學生配合著賽維亞慢慢地步伐
我們佯裝著是來自賽維亞大學的留學生,然後悠閒的在賽維亞的各種角落散步、遊蕩,享受美麗的街景及太陽





當然,我們也進入賽維亞大學更真實的佯裝留學生,大學本身不大,但同樣充滿了賽維亞的古堡感



傍晚,我們沿著瓜達吉維亞河畔漫步,就像沒有終點的旅程,我們朝著夕陽一直走一直走,河水在陽光的照射下特別耀眼
映入眼簾的是一團不可思議的金,鑽石般閃閃發亮,我們往河的中央看,一個個河上的活動,划船、踩天鵝船、遊輪等
我們選擇了天鵝船,雖然是四個大男生沒有想像中浪漫的橋段,但美麗的景色卻依舊深深烙印在我們各自的心中
在河中,享受漫遊的感覺,並且大聲的向河邊及河中的遊客打聲招呼,我們是過客、卻也是歸人,因為世界彷彿連成一起
賽維亞就是世界,瓜達吉維亞河就是世界,世界就是我的家,我以四海為家,所以處處都是熱情及溫暖
而我們也與美景訂下一個約定,就在明日,我們要用雙腳去追逐這片美麗的風景......







賽維亞的夜晚是美麗的結晶,古堡似的建築在月色的壟罩下,又別有一番不同的味道,相較於白天的金黃景致
他像是穿上了一件黑色的亮片薄紗,有點朦朧,又有點神祕,情不自禁的你會想去一窺賽維亞神秘的面紗,絕對吃驚的
因為,真面目絕非想像中的冷豔,而是輾轉美艷的佛朗明哥女郎,和一位聲音沙啞卻渾厚的吉普賽歌手
他們又像是在夜晚發亮的鑽石,為賽維亞的黑夜增添一道璀璨



順道一提,背包客的旅店總是有令人感到貼心的服務,我們一早就在我們的hostel吃豐富的早餐



如果有人問我,我為什麼想去西班牙,我會不加思索地說:哈哈!我要豔遇。這在賽維亞實現了,是個奇妙的過程
這天早上,我們往鬥牛博物館的方向去,由於昨日的漫步,我們已經很熟悉路程,我們於是選另一條路嘗試
而可愛的秀菇玩了一場遊戲:跟一路上所有的行人說聲:HOLA!(hello)。故事就這麼開始的......
在眾人有些理會、有些不理睬後,下個目標是一位紅白條紋相間的老婆婆,「HOLA!」秀菇神采奕奕的問聲
起初,老婆婆是沒事的繼續走,過了三步後,她猛地回頭叫住我們,我們回過頭來,奇妙的事發生了
老婆婆開始用西班牙文與我們交談,但...當然,對我們而言是來自遙遠外星的奇異語言
她試著用不同語言嘗試跟我們溝通,據子軒表示是法語以及義大利文,但依舊的,無。法
在這同時,我從她手語以及肢體語言似乎是想問我們:你要去哪裡?於是,我脫口而出:Toro Museo
也就是我們要去鬥牛博物館,老婆婆聽了很興奮很興奮,連忙告訴我們要怎麼走怎麼走
當然...西班牙,不懂。熱心又興奮的老婆婆抓住我的手示意:「走!我帶你們去。」...我的手
「都來了!」又是這句話,於是我們就跟著老婆婆的身後走,而我的手依舊被勾著...
一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因為語言不通,想想這樣也討無趣,老婆婆開始的一段好可愛的方式
「這是餐廳、這是菜、這是椅子...」我們成了最道地的西班牙孫子,老奶奶正教我們認西班牙文
更有趣的是,連上下樓梯,老婆婆還一階一階數「uno, dos, tress...」
意外的,我們甚至到了當地的菜市場,可是旅遊書上都沒有的私房景點呢,呵呵
我們想買些東西,老婆婆看了看價錢,搖手跟我們說...聽不懂,但我們都知道她是說太貴了
在市場出來後的路口,她示意她要回家了,並且又花了一段時間告訴我們怎麼走怎麼走
她還說,如果我們想看表演的話,哪裡有好看的表演(其實聽不懂)
她指了一條路,然後在頭上畫了三圈,配上「搭~搭搭~拉搭~」,沒錯!佛朗明哥的手語
我們跟熱情的老婆婆說了聲:Mucho gracias~回報是,一個個西班牙式的吻別
所謂的西班牙式吻別,是左一吻、再右一吻,臉頰必須碰臉頰,同時發生出"啵"的聲音
我豔遇了,在西班牙,一個很熱情很熱情的老婆婆,真好:))



告別了老婆婆,看看時間也已逼近中午了,我們回到了瓜達吉維亞河岸,河岸有很多一座座的跳台階梯
完全如當地人悠閒的享受生活,我們選了一座跳台來野餐,生火腿配上法國麵包、起司和醃漬物
我想我學習到,甚麼是生活、甚麼是無所事事的悠閒:))
正午的河岸,陽光如同碎水晶灑向河裡,一艘艘的大船小船劃開了水晶面,真美





接著我們漫步的來到鬥牛博物館,西班牙最著名之一莫過於鬥牛,一場力量與藝術的結合
說起鬥牛我不得不說,其實很多西班牙人是不看鬥牛的,因為鬥牛士一個極為慘忍的表演
一般人總是以為,牛看到紅布會生氣亂撞,但事實卻不是如此
牛其實是個大色盲,牠分不清顏色的布的,所以說牠的亂撞是因為痛
鬥牛應該說是一場華麗的屠牛秀,總共分做好像是三場,第一場,會在牛的肩頸部分戳洞
牛是因為感受到疼痛於是亂闖亂撞,之後的兩場會分別由不同形式的鬥牛士在牛身上做不同處置
鬥牛的最終,牛是難逃一死的,僅有一隻牛也就是最後不死的牛可以免於一死
國王敕封其為最勇敢的牛,賜予放生森林過一般動物的生活,令我想起飢餓遊戲......
也怪不得很多西班牙人是不看這慘忍的生死鬥呀!但在鬥牛博物館裡,也展示了美麗的鬥牛士裝
以及以前皇室貴族來看鬥牛的"行頭"等,就算不看鬥牛,仍然值得一看囉







聳立在瓜達吉維亞河旁,有一直聳聳的小樓,是航海博物館
博物館裡面展示很多船隻及航海配件,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囉:))
然後我的相機就就就沒電了 QQ 所以相片頓時減少



賽維亞的第二天傍晚,我們決定去做一件很酷很在地的事,就是我們要去跑瓜達吉維亞河
沒錯!在我心目中,賽維亞是一個很適合人居住的地方,而我們居住的幾乎是賽維亞大學城
當然,就要體驗一下當地悠閒的大學城生活,一到傍晚,瓜達吉維亞河邊就會充滿運動的人潮
我們沿著河岸,跟大多數的人做一樣的事─運動,運動是無國界的,笑臉也是無國界的
當中,我們遇到許多慢跑者,會跟我們親切的打聲招呼,或互相勉勵一下,我們成功了!!
甚至,熱情的西班牙人會很興奮跟你說不標準的,"ㄋ一ˋㄏㄠˊ"(你好)XDD



自助旅行最大的災難或樂趣(這往往一線之隔)之一就是─迷路,沒錯!這突發的小意外也發生在這次的我們
話說,跑完瓜達吉維亞河我們既定的範圍,威威和我意外的發現,秀菇和子軒並沒有跟上我們
我們於是沿著原路走了回去心想可以相遇,但是但是,居然徒然無功,這下子只能回backpacker等待
回到backpacker的第一件事情想當然耳─問櫃台他們是否有回來了,但依然了無音訊
這下好了,究竟它們是迷路還是遇上甚麼...,我想也不敢多想,但又不想空空痴痴等待
我和威威於是就打算...去逛supermarketXDD,心想著急也沒用不如去逛逛商店說不定能找到寶
而當我們再一次回到backpacker時,兩位蠢蠢的同伴已經找到家了,他們驚呼:我們迷路了
沒事了就好吧,我想,不過自助旅行其實就是一次次的迷路,哪個人哪件事不是從不熟到熟悉
或許,偶爾讓自己沒有方向的迷路事件很享受的樂趣


在backpacker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就在子軒和秀菇迷路的這天晚上,我們認識了一對驚喜
他們來自荷蘭,一位造型很有個性、高瘦的潮男和一位運動型的性感輕熟女,是對背包客..情侶吧我想
他們說他們本來在荷蘭是不認識的,偶然的一次旅行在backpacker認識了彼此,回國後,
居然又奇蹟似的相遇,這次可不一樣了,這次的他們是相約一起去旅行,只能說緣分決定一切
據他們所說,他們在來到西班牙以前,已經在某無名小島待上一個月,而也因為錢花光了
必須回家鄉工作了,在歐洲有一種機票,它便宜的令人不可思議,但神奇的是,你不知道目的地
緣分把他們帶往西班牙的賽維亞,他們享受隨遇而安的感覺,也幸運地給我們遇上
迷了路的夜晚,就在這樣浪漫且愜意的故事結束了一天


次日,行程是相當愜意的,我們往省立美術館的方向走,在英國宮百貨公司旁有一群攤販
他們幾乎都是來自北非摩洛哥人,賣的東西以包包、皮飾為主,當然,是北非風格的華麗圖騰
在那的消費是十分容易的,因為摩洛哥人英文幾乎都不錯,而商品、圖騰很美,也令人一買再買
此外還有許多皮製品,當然以低廉的價格,若對價格不滿意,還可以再殺再再再殺~
我遇到一位賣皮飾品的老闆,他知道我們的國籍後十分興奮,他說他以前曾是水手,去過很多國家
所以他甚至精通滿多語言,可惜不會很困難的中文:D,很有趣~



英國宮百貨公司商品本身已應有盡有,但價格並沒有比較便宜,紀念品倒是不錯買~
在百貨公司的旁邊是一間間的服裝店,ZARA在西班牙是國民品牌,超超超超便宜,幾乎人手一包ZARA
而有一間大推的店desigual,那是巴塞隆納的潮牌,五花八門的設計是巴塞隆納年輕活力的象徵
設計吸睛但價格並不平易近人,但美麗的設計忍不住還是令我思考很久







中午,我們走到了賽維亞旅館廚藝學校的附屬餐廳,這家餐廳真真真真是棒呆了:))
餐廳的料理是道地的西班牙美食,很多"路邊攤"的Bar是不可跟其比擬的
裡面的服務生也全都是廚藝學校的實習生,雖然有點生疏但因為年輕卻也異常的親切
低廉價格卻擁有部低廉的服務,真是值回票價
ps我們還偷問帥氣的服務生,夜店在那兒呢?XDD



到了下午,我們直奔阿爾卡乍堡(El Alcazar),他是一間結合多種風格的城堡,我不太會分
但但但但~我只能說,以前的皇室真是都過了奢華的日子啊,宮廷花園中甚至有孔雀在散步
美不勝收於是我決定以相片展現一切,一切美盡在不言中













傍晚我們到Tablao看佛朗明哥表演,賽維亞可說是佛朗明哥的大本營,因此絕對要朝聖一番
我們到一家La Carboneria,這是一家對背包客極為友善的酒吧,因為他的佛朗明哥是免費的
你只要點一杯飲料就可以觀賞佛朗明哥,在這也遇到許許多多的華人觀光客,真是有趣的畫面
坐在我們對面的是一對波蘭女學生,聊天的對話中她們說她們從奔牛節回來的
奔牛節是個有趣又緊張刺激的節日,聽著聽著都覺得不去真是可惜呀


晚上,這是在賽維亞的最後一天夜晚,我和子軒兒選擇在到一家極為特色的Bar─Lo Nuestro
傳統的音樂表演熱情又活潑,你只要點一杯酒,就可以整個享受在這樣的美妙音樂中
唯一缺少的是,他不像旅遊書所寫,人就是那麼少了點,或許可以把旁邊幾間Disco的人潮抓來
那一定會熱鬧十分:))



美麗的賽維亞,這在這樣傳統的氛圍中結束,我不會忘記你的熱情及神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on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