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以琳之家待了兩個禮拜後,昨天回到了久違的台北
沒買甚麼紀念品,心中卻都是滿滿滿的收穫 = =

孩子們,我知道我是一個兇的大哥哥,被我帶的小朋友幾乎都有哭過
其實,每次看到你們哭,我都在想:到底這樣有沒有必要?

就像孫易說的:你想要的東西一定要自己去拿
我知道大家都是聰明的孩子,你們其實比你們自己想像的厲害很多
哥哥對你們的要求是要超越自己、挑戰自己,靠自己的力量
然後,要坐得住,充實自己,因為機會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
不要賭氣、不要生氣、不要哭泣,要爭氣

在以琳,因為了解所以用心,因為用心更加了解,因為更加了解所以難過
我難過的是,一群那麼聰明、那麼善良的孩子,他們缺少了資源,他們缺少了機會
害怕的是,怕他們的未來是無法跟相對資源豐富的都市小孩競爭的,但實情他們做得到
害怕我們一旦一走,他們又打回原來的模式,那他們根本無可向前
所以我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他們能更靠自己的努力向前走

我帶過其他很多很多的小朋友,他們卻讓我印象很深刻
他們是一群很乖、很聽話的孩子
所以希望,在未來,我們還會有機會再見面,
然後,他們驕傲地跟我說,我們已經變得多強多強,好嗎?

就像我們送給以琳小朋友的歌
首先我們送你一對翅膀,儘管我們做的不多,但祝福你們能長成豐滿的羽翅
然後茁壯在茁壯的飛翔,雖然人生的路上是風風雨雨,逆風前進
但就像我們送他們的第二首歌 - 逆風飛翔
這是我這幾天最滿滿滿滿的祝福與期望

現在,我在遠遠的台北
但是真的,我好想以琳之家哦
謝謝你們帶給我這樣的回憶,我一定永遠記得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on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