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心血來潮看了楊凱傑大帥哥好久好久以前給我的一部電影
因為是大陸翻譯組的成品= =所以叫做"美食‧祈禱‧戀愛"
這種名字根本我不會想打開來看 誰知道昨天就這麼打開來看
ㄟ真是有眼不是泰山耶 裡面竟然是鼎鼎大名的"享受吧!一個人旅行"
怎麼能這麼這麼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看:D

最近又再看一本書小池龍之介的"不思考的練習" 整個match到
真的覺得我很受老天爺的眷顧耶
就是總會在某些事件煩心或是失去的某些熱情等等之後
出現這樣的書這樣的電影然後讓我好好思考
思考我的周遭 思考我的頭腦 最最最重要司可我的心我的人生
ㄟ忽然覺得我很喜歡每次都把主題拉大到人生耶
這樣看起來好像比較威比較有道理 嘿嘿嘿
可是這部電影真得主題頗大的 人生啊!可不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嗎?

片中的主人翁紐約女孩Liz經歷了兩次戀愛(離婚又交往)後
Liz發現她對生活已經失去熱情、衝動等
於是決定已一年的時間離開去尋找自己認識自己
其中一段超有fu耶
-------------------------
Liz: What do you want to eat for lunch today?
Delia(Liz的知心): Oooooh..salad.
Liz: Exactly. I used to have this appetite for food, for life and is just gone.
I wanna go some place that I can #@%!#(聽不清楚) at somethin'.
......
-------------------------
Delia原本是反對Liz的旅行
但最後她妥協、羨慕、到支持
因為Delia說她有愛她的husband愛她的son但她沒有機會去
所以所以要Liz好好好好也幫她一起旅行
靠!!好有fu!!!!!
Liz就這麼踏上她的旅行到義大利、印度、和巴里島

然後在意大利Liz吃了很多美食所以food就是指意大利哈
影片看起來都好好好好吃 害我好想吃pizza哦 顆顆
最主要在意大利是學習一種精神
這麼說好了
如果說歐洲或說法國人是全世界最浪漫的人的話
我覺得那意大利應該是最懂得在忙碌中尋找快樂吧
首先 要先搞清楚甚麼是"娛樂"甚麼是"快樂"
我們常常覺得生活忙碌所以需要尋找release的空間
但你是在忙碌之後為了滿足渴望所以尋找的"娛樂"
就好比說別人對你說"You need rest."換一個說法是"You deserve resting."
但你有沒有想過你的回答是"I've been relaxing."
那是一種主動與被動的關係
片中說的義大利精神是一種"無所事事的甜美" 是種主動的快樂
那種"無所事事的甜美"是不用被動提醒的
我覺得就是你會在週末時甚麼放棄作其他事然後把整天時間留給自己
你預留周末一整天給自己因為你覺得You deserve it然後說
"Yep!! It's my day. I'll do nithing but seekin' for happiness."
那種快樂不是星期五下班後去夜店狂嗨去東區逛街那種
我常在覺得都市生活好空虛..好像找到了一點解答~耶

還有義大利..好喜歡那種誇張的手勢 嘿嘿嘿
義大利人不管說甚麼話做甚麼事都喜歡用手勢加強他的話語
你可以去觀察看看義大利的電影等等
他們是發自內心的感覺 所以有那麼強烈的表現
相較東方保守十分 我們不習慣把所有感受攤在太陽下
或說我們認知中的成熟是不太多的遷怒或好大喜功等
所以當你快樂你會壓抑你快樂的程度
當你生氣你會壓抑你生氣的程度
but LET IT GO. That's truely you.
敞開心用心去體會這世界 這才是生活
矮呀 有點矛盾
所以只能說義大利是重個人情感的國家
有時候不妨試試 用力去表達你的感受
或許這也是我喜愛那位公衛傢伙的原因吧
因為我喜歡他們的真實感 太多人善於演出包裝過的自己..
但誰說他們非出自於為別人著想的成熟呢...欸呀~

再來要說第二個就是pray的印度
片中是一個很神秘詭異甚麼瑜珈冥想禱告法的
一群人晨間集合在一間像是練工坊的房間
一人一塊坐墊然後前面會有一個師父開始念一堆聽不懂的梵文
然後下面就..聞雞起舞 真得很奇怪的扭動拍手甚麼的 哈哈
反正看影片就知道就真的不知道在幹嘛酷斃了
Liz在那遇到一個德州老爹 他要來尋求自我原諒
他的故事超級動容!!!聽了都不禁令我默默心中揪了一下
一開始Liz不喜歡他 要是我也是
就是一個怪怪陌生男子然後莫名對你默默觀察關心的
甚至還會來損你罵你= =但是到頭來其實是在幫助你走出自我的心
是一種邏輯問題
人和人創造出的感情從來不能當作沒發生過
但因為害怕太真實的接觸所以會選擇逃開
然後把太多太多得對不起埋在自己心裡好深好深
一直到你無法獨自面對自己 才知道你根本放不下
因為那樣個記憶太真實太真實根本沒法忘記
Liz還是深深愛著那個舞者好像較David吧忘了
還是會想念她
德州老爹說:
"如果想念 那就想念吧
每次想念他就放出點愛與光芒 然後在把他放下"
吼~好有哲理的一段話哦
或許人生不需要太多的壓抑
壓抑只會造成太多太多的後悔
或是說太多太多甚至成為更美好未來的絆腳石
因為你已經喪失那樣的勇氣了
順從渴望!!
媽的 感覺自己遇到了一些事件好像有點時事題= =
就應該又要做些甚麼的不然連自己都會討厭自己 可是..啊!算了從長計議吧 哈
總之是Liz在印度甚麼都沒做 或者說是做了很多無謂的事情
然後找到了自我 哈哈哈有點屁話
箇中滋味要自己體會喇 反正我看了好好好好有fu

最後呢 Liz來到了love的峇里島
Oooh my Jesus!!!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想去
美到冒泡 好喜歡峇里島的建築 好喜歡美美的圖騰 好多好多
或許就是喜歡一種單純到爆炸的美感 嘿~Africa 也是這樣吧 哈哈
在那裏Liz去找他的老朋友Ketut
Ketut好可愛說話好幽默然後每句又都值得深深深深深深思然後咀嚼玩味
還有不知道是Ketut誰的Wayan
等下怎麼忽然想到我直屬范正威呢 他的fb帳號好像就是甚麼Wayan的
可是可是..Wayan是......一個女生耶 哈哈哈哈 大笑狂笑
好喇說回Wayan真是個智慧型女人她總是一語道破Liz的點
可是又能以智慧的口吻和話語告訴Liz建議Liz
我記得一句是"擁有破碎的心 代表你曾經努力過"
真的!!!如果你感受到失落感受到沮喪 代表著你用力去體會用力去愛
然後這是個過程吧 然後才可以再愛一次
Wayan啊 有這樣的朋友 好棒
Liz在峇里島啊後來因緣際會遇到一個男人Felipe
兩個都是離過婚的男女 然後都到峇里島找尋一些心靈上欠缺的東西
然後旅行!!!ㄟ超棒的 他們玩得看起來好好玩 峇里島啊~我要去長灘島哈哈
最後戀愛 電影還是得這樣演嘛!!!!:D
原本Liz是不願意接受的 因為她怕破壞了她好不容易在旅行中找到生活的balance
又說回Ketut喇這具超棒的一句話
"為了愛情失去一點balance,也是種balance"
後來Liz決定奔向Felipe奔向自己的心 與Felipe浪跡天涯? 好像也沒有後面沒繼續演哈

"享受吧!一個人旅行"真是好電影耶
看完真的很有fu 而且好像真的有點懂了
人生好像就真得是那麼一回事 有點坦然 有點愉悅
可是下禮拜還是要考生化 好像不能把這個週末就這麼留給自己
ㄨㄌㄍㄋㄋ 哭哭 嘿嘿嘿
而且也真的很羨慕Liz有這樣的勇氣和這樣的..經費?可以支助這樣不計成本的旅行
我想學習到的不只是一個方法 是一個態度吧 面對人生的態度
想起呆妹說的 我們的玩耍也可以說是一種旅行啊
好棒 真的好棒 好想跟Ivy講我好有好有fu得這部電影哦 嘿嘿
人生啊人生啊 好像更懂得怎麼愛惜自己了
不知道耶 但總覺得在國醫好像又得有所區服
因為畢竟選擇權的問題吧 不是心中很多很多萌生的想法是可以被實踐的
但 就是態度嘛!!!心態到了 或許就能更安然的看待自己與週遭
然後可以就自己能掌握的部分去付出點改變 嗯
希望這份感動感可以持續久一點 不然又要其他電影來感動我了
哈哈哈哈哈
我就是一個常常需要被滋潤被收服的小蘿蔔頭 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on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