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好久沒有那麼單純的放肆
時間好想就停在這一刻 簡單 美妙
今天的每一個人 你們不知道但是你們對我真的好重要
紅酒應該再喝多點
因為或許不會再有這樣的時刻 我害怕...
但我也終於有勇氣並且很驕傲地說出這個我的小堅持兼小祕密哈

去年的十月
人生總覺得走到某一個低潮 找不到生活的動力
因為一些事情..除了自我否定一些事情以及心情十分沮喪之外
我似乎..找不出一個讓我繼續活下去的理由
總覺得生活少的一點..激情吧 激起我為了甚麼或追求甚麼的
或簡單點連基本的食物、音樂等都不能激發些能量
那時的我 覺得自己活得很可笑

因為十幾歲 二十初 但我的人生截然不一樣了

就是一直在堅持的夢想

不論在我生長的每一個時段到高中
我心種有好多好多嚮往、想做的事..等夢想
我想我大學會過一個獨自卻獨立的外宿生活
我的房間有個小小的流理臺
我會邀請朋友或我要煮餐給我女朋友吃簡單幸福
我也嚮往我是背包旅客環遊世界四海為家
我會像紐西蘭那樣邊打工邊出遊感覺很愜意
我有去學習一些很酷很酷很小眾的東西獨特有趣
我會告訴你然後你知道會大叫"真的嗎?"那種酷
我看著職業生涯冊上的每一個科系
我想當一個研究學者之類然後我又想學心理學
我想兼職一個心理治療師並非心理醫師
我想打工但不兼家教然後每天遇到不一樣的人好酷
我嚮往走一條充滿好多好多分岔然後我會自己創造的路

以上說的種種在二十歲的我身上似乎未達成任何一項

再考上幾乎是人人稱羨的國防醫學院醫學系之後
我瞬間變得很徬徨..而且有點沒有頭緒
或許從小我爸是軍人這樣的家庭下我覺得我相對被約束很多
二十對我來說是個成熟的起點 我總該對我人生選擇些甚麼
但我進入了國醫 其實我並不排斥的
因為在現實因素大環境因素 我選擇了一個很穩定的將來
不敢說是個多大的成就或前途無量之類沒有思考過的標籤印象
但總之 穩定 收入不錯 又有地位

但是但是對我而言 我..我的一生也大致被擬定好了
幾歲結婚因為大家只有在那時候有空結婚
幾歲會當上住院、主治..然後開始些忙碌生活
接著生子重心轉移到孩兒身上 又是另一段壓力...
好可怕 我到底人生我自己能決定些甚麼? 還有我還有夢想嗎?
我很怕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沒機會做
有很怕當年一群傻傻立下瘋狂誓言的男孩們
我望著其他人一一實現夢想但我只在原地踏步且跨不出去

所以 我選擇我要做我能做的改變
我要為我的生活添加些元素 是我內心嚮往但種種因素下我遲遲不做的
鼓起勇氣我列出了十幾條我想學的課程
舞蹈、攀岩、溯溪、饒舌、衝浪、Bbox......
整個禮拜我四處尋找在我有限時間內我能做的 時間能配合 日期彈性 等等條件
許多信件及電話是如落石入海一去不返
就有一封燃燒起希望的Email 是A-miu舞蹈教室
很特別 是非洲舞 你對非洲舞是怎樣的想法?
性感? 傳統? 猴戲? 土著? 食人族?
呵呵 我抱著好奇的心情 跟著A-miu老師的指引到達教室

第一次 我撲了空 因為A-miu老師改了時間忘記通知我
在網路上老師十分抱歉地說"對不起華統,我想要補償你..."
"隨緣吧"當時的我是這樣想的 也剛好俊惟找我去陪他買東西 that's OK.

第二次 只有我一個男生 其他都是比我大至少5歲以上的姊姊
因為教室是向拉丁肚皮舞租的教室 幾乎看到我的人都多看了兩眼
"怎麼會有個年輕的男生會對這些東西有興趣?"
他們跟我說我很特別 但這些東西其實是很適合不論男女或年紀的
課程開始了 我拋開所有人可能的眼光及想法 我第一次體驗非洲舞
超超超超超好玩 其實是有點舞感以及協調 但我知道我蠻喜歡這堂課的
或許這是我想要的 因為我在為生命找到一點出口
沒那麼明確的答案 但就好玩
於是 我報名了

(待續 生命有一種絕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on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