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了個大早,我們匆匆往火車站方向跑,沒錯!我們要換到另一個城市─馬拉加
經過兩個美麗的城市,我們到的馬拉加是有別於前兩個城市的風貌,該怎麼形容呢?
我想,就是個南邊海邊的城市,我們一出火車站就深深感受到的悠。閒
馬拉加也是許多西班牙人,甚至歐洲人喜歡到的渡假勝地,並且雖然我們短短只待了兩天,卻令我印象最最最深刻


到了馬拉加還是早上九十點的事,但陽光已經很刺眼了,果然又更南方的城市了
出了火車站除了炎熱外,最深刻的感受是:完完全全跟前兩個城市不一樣
就像到了南部一樣,沒有特大的高樓,沒有壅塞的車潮,整個就只有兩字形容─悠閒
而或許靠海吧!連呼吸都感覺有熱情與沙灘的味兒,到民宿的一路上,海灘褲、草帽、甚至比基尼都可在路上看見



總算,我們找到我們的民宿,這間是在西班牙的13天我們住的最高級的民宿了
民宿的裡面有別於我們住的其他城市的簡陋,他甚至有浴缸!!!!!!!!(雖然我根本沒機會享受到)
最棒的是,房間的外面有陽台,陽台有一張室外桌,功用我想就是提供人在陽台曬太陽吧:)
果然整個就符合海灘的悠閒風格,當然,我有享受在室外曬太陽的感覺囉!





放下行李後,時間還甚早,我們決定先去到火車站附近的商店逛逛,主要是去買我們的午餐
馬拉加車站附近其實也沒甚麼好逛,他就是個小小的生活圈,一會兒就完全逛完,倒也挺方便
我們在馬拉加,各買了一件有西班牙國旗的團短褲,就威威喇~說甚麼太短不敢穿,只有他及膝QQ



下午,帶著我們到supermarketa買的法國麵包加一包醃生火腿、一些醬菜,這是我們的野餐,我們往海港走了去
馬拉加的海港擁有純白的美麗,雖然不在希臘,但我依然感受到被白色包圍的純潔浪漫感
眼睛閉上,你會發現陽光的溫度、海洋的呼吸、白色的喜悅,好多好多只有身在馬拉加才感受到的美


海港走下去,就會來到人山人海的沙灘,沒錯!說到馬拉加其實最著名的這裡的沙灘
酷炫的是,這是我第一次到歐洲的沙灘!!!!(聽說,歐洲常有裸曬QQ不知道明峰保守的我們會不會遇到)
果真,其實真的有看到,但這裡女性從小朋友到老奶奶幾乎都穿比基尼,真要說裸曬......
也可別大驚小怪,因為畢竟民風不一樣嘛!!可能女性不愛穿內衣,乳房幾乎垂的很下面,所以看到也...
但西班牙的男性身材可真好,倒也不是胸肌大塊壯碩到哪裡,而是天生衣架子,比例好看到不行
就算肚前掛了一塊贅肉,整體比例還是好的,女性朋友可在這大飽眼福QQ
在沙灘,不像台灣,其實比較少人從事海上活動(香蕉船等),頂多一些人在拿浮板趴在上衝浪
大伙的活動幾乎都一貫─曬太陽,來到沙灘居民會自備墊子(或浴巾),然後就在上面坐上一個上午或下午,甚至一天
情侶在一旁嬉戲調情、一群人也可以聊天打屁、抑或常見一群大男生在玩沙灘足球、也可以獨自帶著耳機
手裡拿了本想看的書在悠閒地享受著,肚子餓了,大家也幾乎有自備餐點野餐,就算沒準備
沙灘的旁邊時時會傳來烤肉香味,是的!旁邊就一家烤肉酒吧;而累了的話,趴著、或以最舒服的姿勢
就沉睡在海的聲音、太陽的溫度、鹹鹹的芬香中,一個晌和就這樣恣意安排,是我學習到的生活哲學
而我們就在這片灘曬了一個下午的陽光,不需對任何感到害羞,因為沒有人會理會你,這是你私人的時間
曬到太陽西曬,曬到頂頭滅了光,我們......





遙想夸父追日的場景,我和子軒,不甘太陽就離開,我們於是追著太陽的照射走
繞了大半沙灘,就為了爭取最後一點陽光,夸父的情懷我想這時和我們是一致的
最後,人仍非勝天呀!陰影總算把整個沙灘吞沒了,我們按著原路往回走,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一定
由於,我們急於向著陽光後跑,衣服是留在原位的,我們一絲不掛地按原路走回
但,沙灘很大,我們幾乎又繞了一圈,回去的路上,原本沙灘曬太陽的人們早已收拾返回,只有
我和子軒,就在大馬路上,兩個東方面孔,一絲不掛的走......
穿回衣服,我們返回正常人的身分,這時的海灘我們看到一群在布置的人,他們似乎要在海灘辦party
女性都穿上白色小禮服,男性則是簡單的襯衫加長褲,一顆顆氣球嵌在兩旁棕櫚樹,有著地中海風情的美麗
海濱的公園、港口仍聚集許多人,公園我們看到一群人在團練,練的是交響樂,我覺得很奇特也很驚喜
在歐洲,會有一群喜歡音樂的同好,他們純聚集團練交響樂,不需特殊的設備與空間
在公園、在海邊、在路上、在任何只要可以一群人聚集的地方,感覺很棒,因為他們真的好愛音樂











夜晚人漸漸增多,當然,我指的是海邊,餐廳的招牌燈也越來越閃亮,一家家的餐廳門庭若市
我們看到一家最多人聚集,還有人在排隊等桌,我們立即選定"就是他了"
果然,是便宜又大碗的酒吧,適合夏日晚上狂飲的machou啤酒五瓶一桶1000cc三歐,我和子軒當然是一人一桶XDD
而餐點也是便宜大碗,買一送一,又大份量,下酒,我們叫了整桌八道菜,整個開心





有酒精的催化下,夜晚變得更加璀璨,我們浩浩蕩蕩地準備回高級的民宿大睡一覺,但熱情的馬拉加人,呵呵呵...
走在路上,我們忽然被前方一群年輕人叫住,"#!@^$#^!$%~"又是一長串聽不懂的西班牙文,我們茫然
不得不說,西班牙人英文真的..很破,一位帥哥試圖用英文跟我們溝通,我聽不懂完全,但我知道她在邀約我們去..
"PARTY、PARTY~~COME!COME!","Ci~of course!"都來了,又是這句話,我們答應PARTY之約,走吧:))
一路上,其實我們聊不太起來,因為他們英文真的好好好破,但也因為他們英文破,就連簡單的問我們
"Where are you from?"都可以使場面不至於乾掉,因為解釋的時間總比問問題及回答的時間多上好幾倍
而約到了東方面孔的我們,對他們異常興奮,一路上遇到的年輕人不論男生女生,他們每每跟他們解釋怎麼邀到我們
呵~然後聽到的西班牙人也很興奮,往往又是一長串"!%$@#@$!$#^%&@%~",我們只能陪笑,因為聽不懂QQ
但也是有福利的,只要是女性年輕人,他們都要求跟我們來個"西班牙式的吻",哈哈哈~超搞笑
男生女生都是玩很大的,甚至子軒還被塗塗塗口紅,走著有著,好像路上所有人都熟識了,感覺真好
那位西班牙人跟我說,我們先去喝杯酒,喝完就可以去PARTY了,那個酒..又是一升伏特加加可樂(或檸檬芬達)
伏特加真的..很恐怖,我們分工,威威和秀菇負責顧重要東西,而我和子軒當然就是負責陪酒XDD
一升再下去大家果然都有點盲,西班牙人跟我說"He likes you.",還抓我手去摸他屁股~真是奇妙
我告訴他"But, I like you more."~他說"NO",然後又抓我手去摸他雞雞,但我收回來了,沒摸到好可惜~哈
後來,他們說他們先到外面抽菸,隨後再進來找我們,一直到我們都喝完酒了,出去找人,才發現
他們又不知道搭訕到哪裡了,當然,我們就走為上策囉!也是因為子軒甚至喝不動酒了,而且又有點盲
不過這真是一個很棒很棒很棒的回憶呢~





到了隔天,自然是最自然的自然醒囉!一起來已經接近中午,來了個特別的人,是子軒哥哥
子軒哥哥在波蘭交換學生留學了一年,這次專程到西班牙來看子軒的,他們兩個真的...有點迥異
哈哈!兩個是不同風格的帥哥:)我們去吃了西班牙正統西班牙海鮮燉飯Paella,還不錯..有點貴
我們很開心地吃Paella聊天,留學真的聽起來好棒,看了很多事物,也體會很多事物,太棒了!!
而子軒哥哥還跟他朋友有約所以吃完飯後就離開了~





由於接近下午左右我們就要搭火車在到下一個城市,所以我們選擇逛畢卡索博物館在馬拉加的最後行程
馬拉加的畢卡索博物館其實是畢卡索的故居,畢卡索小時候是在這裡長大的,但長大後的畢卡索始終沒回來過
但這是啟蒙畢卡索,以及讓畢卡索陷入深思的地方,引進了幾幅畢卡索畫作,和人生觀、話語等
然後開成的博物館,真正廣為人知的畢卡索博物館是在巴塞隆納的,但我很喜歡寫在畫作旁密密麻麻的文字
簡單的文字卻打動心弦,畢卡索是個觀察家,他觀察到世上萬物有各種角度的美感,他想誠實地將他們
都付諸在畫布上,於是不和諧的五官、扭曲的四肢都呈現在畢卡索的畫中,顏色配置上畢卡索也下很大工夫呢
可惜的是,博物館展管理是不能拍照的~



在馬拉加的時間過得非常快,感覺還沒看到甚麼,待的日子就已經結束了,但是但是,或許人情味
對!就是這些可愛的人們和巧妙的認識,我最最最懷念的地方也是馬拉加,還有我愛海灘
是的,我學習到的不僅是能說得出口的,更多是難以言喻的情感與感受,我愛馬拉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on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