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曾幾何時,城市會被過度氾濫的訕笑所佔據?
又曾幾何時,尊重會在心頭上的位置千瘡百孔?
又曾幾何時,自我會儼然成為城市最後偽裝色?

-----------------------------------------------

在偌大的城市街頭,深夜,一位戴著超人面具的打工仔匆匆走著
空蕩蕩的捷運車廂,深夜,一位戴著超人面具的上班族女性空空的看著窗外

影片的最後,男孩遇上了女孩,他將她的面具取下,然後在摘下自己的面具
女孩抱住了男孩,她哭了,他深擁著她,她也深擁著他
這是一個沒有結論的故事,卻曾經引起了廣大的共鳴

又記得當時
男孩始終往左邊走,他不曾走過自己不曾走過的路線
女孩始終往右邊走,她不曾走過自己不曾走過的路線

這個龐大的城市承載了多少汲汲營營呢?
汲汲營營又竟是一副副面具拼湊成呢?

突然,宣洩而出的話,不壓抑,如洩洪般的放逐
就像囚禁許久的夢境種子攝取到一滴在沙漠卻未蒸發的露珠
儘管短暫又易逝,但也沒什麼好遺憾的
剩下的,就留給默默不語的閃閃星空吧,畢竟人心有限,宇宙無窮

你知道,一句話的力量,究竟能有多大嗎?
我回答不出來,但這卻是近來最值得的救贖最重要的一句話,我想
謝謝有你真好

不知道
我不喜歡讓悲傷留給自己太久,真的
所以我也一點也不覺得我有任何不愉快不適應
但,就像我說的世界背離的我想像中的樣子,或許
一切會更好的

就等......拜拜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on 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